南瓜汁吧唧吧唧

关注我 没结果

【凌追】等一不归人〖捌〗

*文笔渣  随便看看


*有点ooc


*今天由于有事所以晚更了,希望你们不要介意,爱你们💛


*下面正文


自那日起,金凌便每日都往云深跑  不为别的  只为看这蓝念君究竟是不是蓝思追


不过他到没有正大光明的看,而是躲在静室附近偷偷观察

他自以为不会被发现,其实早就被蓝念君发现了  只是蓝念君不想与他玩这种无聊的把戏罢了


这几日据金凌观察,这蓝念君不是在静室读读书写写字,便是在花园里浇浇花种种菜,去后山喂喂小白兔,不然就是到冷泉泡泡澡,并无其他异样

而且这静室除了他和那个叫做阿宇的小男孩再无他人

金凌感到有些奇怪,为何那些蓝氏子弟都不来这儿呢,感觉这方圆十里都没有一个人,当然除了他自己还有蓝念君和阿宇


“奇怪,真奇怪”金凌自言自语道


“奇怪什么?”


“emmm  奇怪……”金凌本想回答这询问之人  但一想到这里除了自己就是蓝念君和阿宇,意识到自己被暴露的,猛地一转头,就看见阿宇站在他的身后


“你……”金凌有些语无伦次

“怎么,好奇我为什么知道你在这里,好奇我什么时候走到你身后的?”阿宇背着手活有幅小大人的模样

“恩嗯嗯”金凌点了点头

“你在这,是思……是爹爹告诉我的,你为什么不知道我走到你身后是因为你刚刚在发呆,而我再刻意不发出些声音来你当人不知道我已经走到你身后了”阿宇颇有些得意的看着金凌,但细心的人可以看出,他的眼神里有意思的紧张,好像生怕金凌发现什么似的


“蓝念君他知道我在这儿?”金凌微皱着眉头问阿宇

“当然,爹爹早就发现你在这儿了”阿宇见金凌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对,轻轻松了口气

“那他为什么不把我叫出来”

“因为爹爹懒得和你玩这种无聊的把戏”

“那他为什么现在又把我叫出来”

“因为爹爹有事和你说”

“那为什么……”

“哎呀,你讨不讨厌啊,怎么那么多问题啊,爹爹叫你,你去就便是了,哪儿来这么多问题”阿宇有些不耐烦的踢了踢金凌

金凌平生第一次被小孩子说讨厌,有些吃瘪,翻了个白眼,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,往静室里走

阿宇看着金凌的背影,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叹了口气


走到静室里,看见蓝念君正在写字,金凌走过去,看了一眼,立马嫌弃起来,坐在了蓝念君的对面


“你们蓝氏的人很无聊吗,动不动就抄家规”

蓝念君听闻一声轻笑

“不是我们蓝氏的人无聊,是我无聊罢了”

“无聊就出去走走啊,为什么不出去走走”

蓝念君听完觉得有些好笑,便笑出声

金凌皱了皱眉头

“你笑什么”

“要是我能出去,我早就出去了不是吗”蓝念君放下笔,与金凌对视


对上那如有浩瀚星辰的眼眸,金凌的身体不禁坐直了些,他有些迷恋这双眼睛,这双眼睛让他想起了那个他,那个他对不起的人,那个人有着和面前人一样的眼睛,一样的样貌,只是……这气质上有些不同,那个人给金凌的感觉是温柔的,软软糯糯的,而眼前这个人,给他的感觉却是有些邪气的,其实金凌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人给他的感觉,但就是给他感觉和那人不一样


“你……”金凌想要说些什么,可却被门外的声音打断了

“念君……念君  我来看你了”是一个俊朗的男声


果不其然,门外走进来样貌还算不错的男子,男人也是一身蓝氏校服,与蓝念君不一样的是,他没有那代表着蓝氏亲眷弟子的抹额


“思凌来了”蓝念君待那男子走进静室,便站起来迎接

“念君,我……唉,这位是?”秦思凌打量着坐在蓝念君对面的金凌

同样金凌也在打量着这个叫做思凌的人


“思凌,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金凌,金宗主。金宗主这是秦思凌,我蓝氏的门生”蓝念君拉过秦思凌让他坐下

“哦,原来是兰陵金氏的宗主,失敬失敬”

“无妨,秦公子和念君关系很好?”金凌吃味儿的看着蓝念君还在拉着秦思凌的手

蓝念君好似看到了金凌的看着的地方,立即收回了手

这下秦思凌可不愿意了,一把搂过蓝念君的肩,笑道“那是自然,我能活到今天,完全是因为念君,不然早在三年前,我就死了”

“三年前?”金凌疑惑的看着蓝念君又看了看他肩上的手,更是有些气不过

蓝念君轻笑,拍掉秦思凌的手“三年前我只是碰巧在一妖物底下救了他而已,没想到他一报恩就报了三年,我这静室常无人来,思凌怕我寂寞,便常来这儿看我,与我聊天,替我解解闷,不过这几日你怎么没来”

秦思凌听闻叹了口气,道“我就是为这事而来,这几日我去夜猎,碰见了一个非常难制服的妖怪,那妖怪很大,进入他所在的林子里面,会有一层烟雾,我们许多人都会被这烟雾弄昏了头,我见过这妖怪,奇大无比,恐怕有一个麒麟那么大,我怕这妖怪伤害附近百姓,所以才来告诉你,想请你同我一起去夜猎”

金凌听闻皱了皱眉,“怎么听着那么耳熟”小声嘀咕着

“那我便与你同去夜猎”蓝念君说道

“好,念君如果去 我便有把这妖怪制服的信心了”

“我也去”金凌一拍桌子,眼神坚定的看着蓝念君


“这……”秦思凌看向蓝念君

蓝念君只是一轻笑,点了点头


“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”秦思凌站起来,伸出手,想要扶着蓝念君

金凌见势,立即跳起来,也把手伸向蓝念君

二人对视了一眼,都把手往蓝念君那儿伸

蓝念君无奈的看着二人,扶着桌子站了起来“走吧”拿了佩剑,也不顾在那儿互相瞪眼的二人,径自走出门

二人见蓝念君已经出去了,也不逗了,转身就去追蓝念君

正当二人比赛,谁先追上蓝念君时,阿宇突然伸手抓住金凌的衣摆

金凌疑惑的看着阿宇

“怎么了”

“那个……你要照顾好思……爹爹,要是他出了什么事的话,我饶不了你”

“放心吧,有我金凌在,没人能伤得了他”

阿宇见金凌眼神坚定,才松开了手,向金凌招了招手,示意他把头低下来点

金凌有些不解,不过还是照做了

阿宇在金凌耳边说了些什么,听得金凌一会儿喜,一会儿悲,一会儿气

最后金凌只留了句谢谢便去追已走远的蓝念君了……


“阿宇,你刚刚和阿凌说了什么”屋内走出一个黑衣男子,将还在看着金凌背影的阿宇一把抱起

阿宇看清抱他的人是谁,撅着嘴“不告诉娘亲”

“好啊你,小小年纪就会瞒着娘亲”

“嘿嘿嘿,略略略”

“二哥哥,他欺负我”黑衣男子朝屋里喊了一句

这是一个白衣男子也走了出来,看着这对父子有些无奈,随时无奈,但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,走到黑衣男子身边

“爹爹抱抱”阿宇朝那白衣男子伸出肉嘟嘟的双手

白衣男子也伸出手将阿宇从黑衣男子手中抱过来

“哼,臭阿宇,有了爹爹忘了娘”

“噗,呵呵呵呵呵”阿宇捂着嘴笑着看着吃味的黑衣男子,突然吧唧一口亲在了黑衣男子脸上,又吧唧一口亲在了白衣男子脸上,

黑衣男子笑了笑,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斜靠在白衣男子身上,望着刚刚金凌跑出去的地方,像是问身边人,又像是自言自语

“你说,阿凌能不能成功呢”

……





这篇我感觉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,我都感觉不是很好看,但是我还是很厚脸皮的想要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,你们给我吗,恩?


评论(7)

热度(9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